关于综合场合tag打法的一些想法

千妲娜

之前那篇因为图片违规被屏蔽,干脆重新写了一篇


昨日在lof看到st.Honeybun朋友的发言,认为盾铁+*铁的文章应该【all铁】或者【盾*铁】tag,不要分开打成【盾铁】【*铁】两个tag。因为言论过激,很快上升为单一与ALL CP之争。
由此想就事论事地从TAG功效角度,讨论一下如何打TAG对各个CP的朋友有公平友好。

首先,在盾铁超级话题、红区这样的单一CP站点,必须100%遵守当地版规,没有例外,没有擦边球可打。如果不赞同版规,大可以去微博(非超话)、lof、SY这样的综合场所。
明确了上述前提,我们来谈谈在微博、lof、SY这样的综合场所怎么打tag最合适。

以下以盾铁、虫铁、贾尼为例。无意冒犯任何一方粉丝。

情况一:
文章里有盾铁、虫铁两条主线。作者将tag打成【ALL铁】
有读者吃盾铁、贾尼,雷虫铁。请问面对ALL铁 TAG,是否能帮他清晰判断文章会不会踩雷
情况二:
文章里有盾铁、虫铁两条主线。作者将tag打成【盾虫铁】
此TAG是否能清晰展现该文到底是【盾铁、虫铁】还是【盾虫铁3P】或者【盾虫、虫铁】
情况三:
文章里有盾铁、虫铁两条主线。作者将tag打成【盾铁】【虫铁】
此tag明确地体现了故事感情线,只要确认过tag就不会踩雷。

从以上三个例子能看到,真正有效且对所有萌点小伙伴都公平的的打tag方式,是:
明确地标注每一段关系,不要笼统为之。让每个人都能通过tag得到足够信息

而现在很多朋友有个误区,认为lof这样综合论坛的tag页面也应该和超级话题一样,点进盾铁就全部是盾铁内容。然而事实并非如此!绝大多数的公共论坛里,tag既是萌点展示,又是雷点预警。
文首st.Honeybun朋友提出的tag法确实很有吸引力。能让你的盾铁TAG页干干净净,不必担心因为没看清TAG误点三角多角恋。但对于吃多CP的朋友来说却是巨大的灾难,笼统的TAG让他们没有任何避雷方法。这实质上是牺牲一部分人的权利,去满足另外一部分人的便利。并不可取。

真正理性地思考一下,读者应该做的是:看文前仔细查看tag避免误点,或者充分利用屏蔽功能。
而不是在一个需要互相包容的公共场合里,为了自己方便就造成他人的不便。

在我看来。本次因TAG而起的风波,带给我们的最大警示不是哪位太太离开了,船会不会沉。而是。如果今后遇事,我们不能冷静思考、谨慎公平地看待问题,那么不久的将来,会出现各种各样更加匪夷所思的理由去党同伐异,那样才真是要沉船。


评论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